别关注,这里只有不保质不保量不保cp的三不产出

【脑洞盒子1】靖殊苏 的脑洞

看了几个前世今生的视频,然后路上就开始想太多了…我没动笔动力和能力,也就只能开开脑洞了。

景琰有了新府邸,闹不过小殊撒娇就在府邸里为他移来了一片梅林。梅林在景琰和小殊的照料下生长很好。冬天郡主在梅树下和小殊闹着玩,又谈起景琰水牛的外号,郡主叫水牛景琰不愿意,又拦不住小殊满梅林地叫着水牛,也就接受了。

过了几年,梅树的枝桠从梅林那一片伸过了院墙,小殊正缠着景琰给他带鸡蛋那么大的珍珠,而他自己将要去梅岭打仗。景琰答应了,但又随手摘下一株梅花,让小殊种在梅岭,等他回来他们再一起去看那满岭的梅花。后来景琰回来了,带回了鸽子蛋大的珍珠,但是带不回当年耍赖撒娇的人。

又过了十三年,梅长苏出现了,辅佐靖王,为赤焰军翻案。不知是疑心太重还是思念太深,景琰觉得小苏像极了小殊。但无论他怎么怀疑,小苏从来没有真正承认过,哪怕到最后一刻。但景琰认定了,他就是小殊。只是他确定得太晚,一别十三年,一别一辈子。

听起来是不是跟琅琊榜的剧情一毛一样?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……

梅长苏,梅,长苏,那一株梅,还在。

它听到了郡主说的水牛,它没有说谎;它越过围墙见证了誓言,然后随君征战;梅岭一役,它费尽短短几年的修为也不能救林殊一命,却随林殊坠落又因缘巧合碰到琅琊阁老阁主,修得人形,只是修为不够,只得病弱之躯,难以善终。但他还想回去,他还想见一见那个人,他想最后一次再为他,为他们做一点事……哪怕最后为他平定一方,再无归途也无所惧……

只是蔺少阁主偏不信命,将已无生气的梅枝带回琅琊阁,每日悉心照料,终在闭眼以前,看到那人轻轻走来,额头抵在他枯如槁木的手背上低声啜泣。终于了了心愿,含笑而去。

后来是几千年的修炼。梅长苏曾经去找过景琰的转世,但来得太晚,青丝如雪,他不想再纠缠一个迟暮之人的安闲。只是当了外人,护他一世最后的安宁。

再一次,梅长苏终于没有迟到。他化身在那个孩子的身体里,只想陪明诚慢慢长大,别无他求。虽然梅长苏时常会真的把自己当成明台,在他阿诚哥的怀抱里撒娇,但用命的时候,他总是梅长苏。

对了,最后废话一句。
自我觉得最大的虐点在于无论明诚或者其他转世记起过去,他们的心里从来都是林殊,从来都不是梅长苏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檀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