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关注,这里只有不保质不保量不保cp的三不产出

【脑洞盒子2】刺客列传-裘光 的脑洞

ps:生子涉及,灵魂互穿。一集刺客列传都没看过,所知全来自于lofter和B站上的文或视频。人物也许重度ooc,反正我不打tag,圈地自萌。

        设定裘振未死,啟昆帝曾派人暗中护着裘振,即使因裘振而死,命令不废。
        裘振本意自尽以替陵光担下暴虐之名,却被啟昆帝之前所派之人搭救,桃僵李代,居于天璇偏远之地的一个小山村里,自此也算是与外界断了联系。
        陵光在裘振潜伏在啟昆帝身边时,独自忍受孕期之苦,诞下一子,本想在裘振归来之时告知,却等来一场噩耗。

        裘振知自己在众人心中是已死之人,再度出现只怕多生祸端。而且,自己因何得救?在住处立了一个衣冠冢,守着这一处,也为减轻心中的愧疚。
        守得住江山却亲手断送了所爱之人的性命。陵光很难不去回想起那夜裘振离开时果断的背影,和之前算作离别才得来的一夜旖旎,想着那些不可能的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 一朝突变。
        裘振醒来发现自己身在天璇王宫,身边一个三岁大的孩子睡得香甜。陵光醒来发现自己在不知名的小山村里,怀里的孩子也没了踪影。
        再荒唐都要相信,他们灵魂交换了。
        陵光知道了裘振未死,也看到了那个衣冠冢。裘振旁敲侧击也从丞相那里得知孩子身世,以及这些年来陵光所经历的一切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手指摩挲过有些破旧的桌椅,这是裘振这些年用的桌椅。踏出房门,一眼看过整个栅栏院落,这是裘振生活的地方。停留树下,指尖一笔笔循着刀锋在石碑上走过的痕迹,这是裘振心里填不满的空缺。
       都没有他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 所幸这样的荒唐事没有持续多久,第三天再醒来,往事如初,仿佛做了一场梦。
        裘振离开了小山村,回到了天璇王城,没忘记自己现在已死之人的身份,只有潜入王宫。
        陵光召来了暗卫护着太子,一有异动,直接将来者抓入大牢。

        大牢里关着一名自称是裘振的人,说要见王上。但是狱卒们没敢直接上报皇上,只敢先向公孙副相禀报。公孙自然听闻过裘振之名,毕竟也曾被王上错认,没有丝毫懈怠,立马去到牢里查看情况。但即使公孙觉得他所言非虚,为了安全,还是告知了丞相,请他来一看究竟。
        丞相听到裘振未死激动万分,确认后直接将人带了出来,带着他去见陵光。
        陵光与丞相欣喜若狂的样子截然不同,太过冷静。他走到裘振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过,愿吾王,长享盛世。如今,这盛世,当如你所愿。孤王也希望你能在杀伐征战后有一片净土得以安享,那个村庄,孤王能许它盛世无忧。这王城,爱卿还是不要再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四年前,我用君臣道义逼得裘家陷入不忠,三年前,我用你我竹马之情逼得你陷入不义。不忠不义,裘家祸乱皆因我而起,裘家将门也因我而终,我自认九泉之下对不起裘老将军,如今你还活着,许你后生无忧,也算我对裘老将军一丝补偿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陵光交付给丞相一份他写好的诏书,希望丞相在明日一早就向天璇子民宣布。昔日延误战机,刺杀啟昆帝,当是天璇王一人之责。故恢复裘家将门之名,并将裘家一门厚葬,赐裘振解甲归田,黄金万两,享后生安乐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需要你偿还我,我欠你的,欠裘家的,远不止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你不知道自己在我心里的地位,那现在我告诉你,在你再也碰不到的地方。

TBC?啊,想不到后面的发展,先这样吧,毕竟脑洞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檀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